相安年华(失联中)

关于福莫或者莫福(BBC)

       •   蠢作者没完全看过电视剧,关于他们的故事全靠同人,但是大爱莫娘

       • 靠爱发电

       •  欢迎捉虫,但请轻拍,蠢作者怕疼

       •人物ooc

       •本身写的不完整,但是停在这刚刚好耶

        正如鲜花总有凋零日,机械也无法保证它的运行一定不会出错。

        此刻,夏洛克·福尔摩斯——自称一台精密的推理机器——头一次发现自己纯粹的理智是多么不堪一击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灰蓝色的虹膜在颤抖,瞳孔猛地皱缩,卓越的大脑在此刻停摆,不受控制地缓慢倒放几个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  大大的黑眼睛,带着几分孩子似的明亮,却莫名有些悲伤,它的主人说:“谢谢,再见,夏洛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素白的手持着黑色的木仓,漆黑的木仓膛被伸入口中,扳机扣动,子弹贯穿了上颚。“砰——”的一声,震得耳膜生疼,空中绽开了一朵血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夏洛克失去了以往的冷静自持,有些发昏,太阳穴突突地鼓痛,刻薄的嘴唇吐不出刺人的话,反而苍白微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一切仿佛是个笑话,那双固执地看着他的黑眼睛自始至终都单纯的可怕,似乎是一种嘲弄,他想,他清楚地在对方眼中看见自己惊慌失措的可笑模样,又似乎是一个微笑,轻蔑又带着孩子气的骄傲,又或者是其他的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这个男人总是有这样的魔力。夏洛克从没真正看懂过这个男人,但是对方总能拆穿他的心思,虽然他并不承认,但是这对一个控制欲很强的人来说糟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他知道这个男人是个短信狂魔——和他一样;他知道对方钟情着炸弹——粗俗的玩意儿;他知道对方是个完美主义者,明明是个犯罪头子却有极高的修养和该死的浪漫主义——去他的戏剧性;他知道对方爱死了westwood的昂贵西装;他知道对方有很大的恶趣味——那些乱七八糟的手机铃声,世上就没对方不敢用的铃声。这只是他知道的,也是莫里亚蒂允许他知道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个男人——吉姆•莫里亚蒂,是个天生的演员,或者才华横溢的骗子,整个世界都欠他几座奥杰卡还是什么的小金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看吧,对方曾出现的几次,是温柔细腻照顾人的IT部新人却是基佬的小吉姆,是热爱喜剧表演出色的小演员,是可敬可亲的大学数学教授,还是冷漠手段阴狠掌控着整个英国地下犯罪世界的高智商咨询罪犯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智慧超群的莫里亚蒂,有备无患的莫里亚蒂,掌控一切的莫里亚蒂,深深吸引他的莫里亚蒂,就这样轻易的用一把小手枪自杀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有一天,有人告诉夏洛克,“Hey,莫里亚蒂死了,死了自杀!”他一定会有礼貌的让那人滚出去。姑且不论夏洛克相不相信,单单是那群处心积虑要干掉莫里亚蒂的金鱼都超凡的提出怀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,事实就这么摆在眼前,当夏洛克萌生逃避时,那具仍有余温的躯壳就一次次强硬地拽回他的目光,在地上蔓延开的血色刺痛了他的眼睛。他的心猛地皱缩成一团,带着难以言喻的钝痛,这在他纯粹理性的生活中是不正常的,但也并非不可解释,他卓越的大脑给出了内分泌失调的答案。也许他注意到了自己更愿意用“躯壳”而并非“尸体”一词来形容他的宿敌,可他无法解释是为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双眼睛还在看着他,似在讥笑这愚昧的世界,是的,这个世界无聊透顶了。夏洛克轻轻闭上了眼,转身走到天台边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风,很大,很冷。风呼啸地吹过耳旁,卷发被吹起,风衣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,楼下就是拥堵的车流,这就是人间啊,繁芜嘈杂,肮脏龌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听见,恶魔在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来吧,honey,和我一起堕落,于地狱的烈焰中起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啊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  the end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关于莫娘,我想我们都有一种信仰,包括夏洛克。这就像是一种魔力,我们深深相信着,莫娘无所不能,他天生就应该站在聚光灯下,整个世界就是他的舞台,他天生就该坐在王座上,嘴角挂着漫不经心的微笑,他天生就是个犯罪者,躺在地上拜服的永远是那些不自量力的失败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用他的魅力征服了我们,真如他说的成为一位性感先生,让所有人为了得到他的注意而叫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当这种信仰破灭时,这种心情真的很复杂,我第一个反应是不可能,随即就是失落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感到很遗憾,因为这个版本的莫里亚蒂是我最喜欢的。这也是一种讥讽吧,就像莫娘说的,“所有童话故事都有一个经典反派”,而反派总会被正义一方击败,虽然很可惜以后不能在剧中看见他了(回忆杀不算),但是我仍然爱这部剧和剧中的大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